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薪火·有朋”青年学生中澳文化交流会
时间 : 2018-10-25       作者:       阅读数:

       2018年10月23日,“薪火·有朋——青年学生中澳文化交流会”在我校办公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我校法学院学生代表和来自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法学院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四时三十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代表我校法学院全体学生向远道而来的澳大利亚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接着,现场播放了京剧脸谱介绍视频,并由曲艺团同学带来了京剧片段的精彩表演。中澳同学陶醉其中,气氛和谐友好。



       接着,活动进入自由交流环节。现场随机产生了由两名中方学生和三名澳方学生共同组成的讨论小组 ,并由中方学生向澳方学生介绍脸谱人物,共同完成了人物脸谱的绘制。



       随后的抢答环节中,面对主持人提出的关于京剧脸谱的问题,双方学生积极参与,你来我往,共同在欢笑声中结束了本场文化盛宴。



       本次交流会以“脸谱”为主题,以京剧为纽带,既开拓了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又加深了中澳青年学生之间的文化和思想交流。作为我校骨干学院之一,我院长久以来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中澳文化交流,以活动为载体,以文化为纽带,通过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繁荣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