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华为杯”模拟仲裁庭大赛决赛暨 “影视文化热点问题及争议解决畅谈”主题论坛
时间 : 2018-05-14       作者:       阅读数:

        2018年5月11日晚7时,“华为杯”模拟仲裁庭大赛决赛暨“影视文化热点问题及争议解决畅谈”主题论坛在中国政法大学刘皇发学术中心成功举办。

        大赛由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马晓刚、秦焱、陈聪组成仲裁庭。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秘书长林志炜,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中国政法大学法硕学院院长费安玲,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知识管理高级主管王瑞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婷婷出席了本次活动。

        常保国副校长首先致开场辞。他指出,近年来仲裁案件数量上升,仲裁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同时也成为一个重要的教学环节。常保国副校长对到场的嘉宾和观众表示了感谢,表达了与北仲进行深入合作的期待,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雄思博辩,双方在仲裁申请书的归纳陈述、证据的列举与质疑、以及法庭辩论环节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在对证据的不断补充与反驳过程中案件的脉络逐渐明晰。仲裁员们认真聆听双方发言,耐心指出双方不足。仲裁过程有条不紊、扣人心弦。



        随后,费安玲教授与仲裁庭对本场比赛作出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的同时给予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费教授指出,与模拟仲裁的发散性不同,真实仲裁更具专业性和程序性,应紧密围绕双方的利益诉求进行,用简洁精炼的语言让仲裁庭全面清晰地了解案件情况。首席仲裁员马晓刚分享了他作为仲裁员的经验和感想,鼓励选手们继续努力,仲裁员秦焱强调了“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法律思维,仲裁员陈聪指出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也要重视实践。仲裁庭还发表了对本案件的看法和意见,对本案件性质进行了分析。



        随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嘉宾评委们为选手们颁奖。林志炜秘书长最后致辞。他总结了本次模拟仲裁庭大赛活动,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意见。他鼓励同学们更多地参与到实践中来,北仲愿意做理论与实践之间的桥梁,做好“仲裁到校园”的桥梁,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同学们参与到仲裁。林志炜秘书长还进行了展望,希望法大学子能够走进了解北仲,希望与法大进行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模拟仲裁庭大赛增进了法大学子对仲裁知识的了解,提高了法律实务水平。在模拟仲裁庭中,我们看到了法学精英逐鹿中原,感受到敏捷思维的碰撞与交锋,聆听到专家精彩的点评,领悟到高屋建瓴的总结与指导。



 

 

 

留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