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法所成功举办近作交流第六期活动
时间 : 2020-01-06       作者:       阅读数:

    2020年1月4日,行政法所成功举办近作交流第六期活动。“近作交流”系列活动乃由主讲人报告近期写作但尚未发表的论文,旨在促进同行切磋和坦诚讨论。行政法所胡斌博士以《行政机关如何面对宪法?——论行政机关宪法角色的重塑 》为主题汇报了其新近写作的论文。行政法所王成栋教授、赵宏教授、成协中教授、蔡乐渭副教授、张力副教授、马允副教授、张冬阳博士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行政法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王成栋教授对行政法所教师过去一年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选准研究主题进行持续研究。报告人胡斌博士围绕着在风险社会和行政国家的背景下如何重塑行政机关的宪法角色这一话题进行了报告。他认为行政国家背景下,行政机关在现实中构筑了成文宪法之外的宪制样态,他将其称作“行政宪制”,通过这一概念为行政权的理性扩张提供合法性证成,并为行政权运行嵌入宪法结构、构筑行政权运行的合法性提供理念和制度支撑。

    精彩的报告结束以后,各位参与老师对报告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对胡斌博士提出了论文修改意见。胡斌博士对此也一一进行了回应,并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第六期近作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