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王进喜教授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讲座报道
时间 : 2019-12-10       作者:       阅读数:

2019年12月7日,12月8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进喜教授做客湖南大学法学院、中南大学法学院,以《律师协会在职业伦理建设当中的角色现状与应然》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演讲。

王进喜教授从律师职业伦理的重要性和基础性、我国律师职业伦理建设与执行的二元化、律师职业伦理建设与执行当中的自律困境和律师协会决策困境的突破四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他认为,讲职业伦理其实就是讲律师及其辅助人员,还有所属机构在对等职业身份有关的活动中应当遵守的行为规范。强调包括律师在内的职业伦理建设本身就是强调法律职业自身的法制建设,但就目前来看,律师协会在规范的管理上存在一定问题,处于无序状态。随后他通过分析规制权的统一与规制权的受控之间的关系,强调了行规、规范的重要性。

王进喜教授的演讲受到热烈的反响,同学们表示开拓了思维界限,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