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在第24届“史丹森”国际环境法模拟法庭竞赛东亚地区选拔赛中再次摘得桂冠
时间 : 2019-12-03       作者:       阅读数:

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在韩国崇实大学举行的第24届“史丹森”国际环境法模拟法庭竞赛东亚地区选拔赛中再获冠军。本届比赛于2019年11月26日至12月1日举行,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尼泊尔、蒙古、俄罗斯等国家共计16支大学代表队参赛,是有史以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我校本科生刘佳源、赵尔雅、倪靖楠、潘珍雪、林思涵组成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参赛,法学院李强副教授担任教练。经过四天激烈紧张的角逐,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在众多代表队中胜出,时隔五年再获东亚赛冠军,成功晋级明年在美国史丹森大学举行的国际决赛。除此以外,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还获得最佳诉状银奖,赵尔雅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刘佳源同学作为上一届队员,协助教练进行了大量竞赛前和竞赛中的指导工作。

本项赛事是国际环境法领域最具国际影响的模拟法庭竞赛。竞赛始于1996年,由美国史丹森大学法学院举办,每年举办一次。竞赛分地区选拔赛和国际决赛两个阶段,本届决赛将于2020年4月继续在史丹森大学法学院举行。

通过本次国际竞赛,队员们夯实了基础知识,掌握了高效的学习方法,锻炼了逻辑思维,提高了分析论证和口头表达的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与奉献精神。同时在比赛过程中,我校代表队与与韩国崇实大学法学院以及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参赛学校代表队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培养了深厚的国际友谊,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