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京蓟公法论坛”第十三期成功举办:“军民融合的概念与法理”
时间 : 2019-05-17       作者:       阅读数: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于5月14日晚7:00在海淀校区科研楼成功举行“军民融合的概念与法理”讲座,主讲人为我校军民融合法治研究院、军事法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肖凤城教授。此次讲座是“京蓟公法论坛”第十三期,同时也是军民融合法治研究院成立后第一次讲座。

 

讲座由军民融合法治研究院、军事法研究所副所长李强副教授主持,与谈嘉宾为军民融合法治研究院、军事法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卫海教授,军民融合法治研究院、军事法研究所张建田教授,民商经济法学院孙阳副教授。

    肖凤城教授通过对军民融合的历史演进分析,指出军民融合是国家确立的把国防和武装力量建设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和武装力量建设互为助益,国家安全战略和发展战略相统一的战略指导思想。必须要把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遵循社会主义市场建设规律的原则、尊重和遵守国际人道法三原则,靠法律和制度进行高层次发展。

 

 

 

    孙阳副教授、李卫海教授、张建田教授三位与谈人分别从军民融合对各学科发展、三原则的提出是正本清源军民融合法理方面要强化问题意识等方面阐述了对讲座主题的理解。

讲座的最后,肖凤城教授对现场教师及博士生的提问进行了回答。

本次讲座在全体师生意犹未尽又热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