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法所成功举办第15期“鹿鸣工作坊”学生论文指导活动
时间 : 2019-04-01       作者:       阅读数:


鹿鸣工作坊2019年第一期(总第15期)学术论文指导活动于3月30日下午在端升楼202召开。参与人员主要包括行政法所讲师马允、张冬阳,以及来自法学院行政法专业的研究生,共计二十余人。本次活动在马允老师的主持下展开,主要对张纯一、赵宇晶两位同学汇报的论文进行评议指导。

活动伊始,马允老师首先对如何规划论文写作时间、如何跟导师建立有效的沟通交流等问题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张冬阳老师结合自身的经验,就如何有效进行论文写作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第一位汇报人为张纯一同学,汇报论文题目为《共享住宿的信息规制:动因与机制》,其从选题缘起、写作框架、目前遇到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该篇论文。接下来,评议人姚睿、王杰等相继发表评议意见,马允老师针对该篇论文存在的问题意识不明确,各部分衔接不畅等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张冬阳老师就论文所论述的传统行政规制手段过于严苛等论点表示怀疑,提出需要作者作进一步的论证。最后,汇报人对评议人的意见进行回应与总结。

第二位汇报人为赵宇晶同学,汇报论文题目为《程序性行政行为可诉性问题研究》,评议人韩利楠、杨绮相继发表评议意见。韩利楠认为,该篇论文的论文写作规范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改正;杨绮认为,该篇论文的观点不够明确,论证有待进一步加强。马允老师针对该篇论文存在的理论性不足、与已有研究重复、无学术创新点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冬阳老师指出,在作案例分析时,本篇论文对法院判例的发掘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并建议将本文的研究问题限缩到某一具体领域进行更为细致的研究。

最后,参与活动同学结合自身写作经历积极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与感受,表示此次活动获益匪浅,从中受益良多。至此,2019年第一期鹿鸣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