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五课题入选律师法学研究会2021年度课题立项
时间 : 2021-06-08       作者:       阅读数:

2021年5月,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发布了《关于2021年课题研究立项的公告》,中国政法大学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共递交五个课题申报,经过层层筛选,均最终入选年度课题立项。

 

1.《我国律师权益保障考察》

课题负责人:

 宜,中国政法大学

2.《中国法律职业共同体及律师在法律职业共同体中的地位、功能、价值研究》

课题负责人:

 宏,中国政法大学

3.《法律服务全球化之大型律师事务所变革探究》

课题负责人:

毕丛慧,中国政法大学

4.《律师准入的道德适当性要求比较研究》

课题负责人:

煊,中国政法大学

5.《我国律师专职执业制度的边界及实证考察》

课题负责人:

王子琦,中国政法大学

 

律师法学研究会是中国法学会所属的第57个研究会,致力于对律师法学和律师制度方面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同时也为律师队伍的培养和律师实务与高校教学的紧密联系提供平台。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为进一步繁荣律师法学研究,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一系列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律师行业深入开展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根据年度工作计划以及《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共审议通过了88项课题。

 

(邵煊 2020级硕士研究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