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法研究所成功举办双周例会之近作交流第七期
时间 : 2020-06-23       作者:       阅读数:

2020年6月22日,法学院行政法研究所成功举办双周例会之近作交流第七期活动。“近作交流”系列活动乃由主讲人报告近期写作但尚未发表的论文,旨在促进同行切磋和坦诚讨论。行政法研究所张冬阳博士以《鉴定技术在行政法案例研习的应用及其困境》为主题汇报了其新近写作的论文。行政法研究所罗智敏教授、赵宏教授、成协中教授、蔡乐渭副教授、马允副教授和胡斌博士;上海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张亮博士、首都师范大学刘一玮博士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行政法研究所所长罗智敏教授对各位老师积极参与研究所活动表示赞许,今年应当开展更多的双周例会加强教师间互动交流。报告人张冬阳博士围绕着在德国法上的鉴定技术及其在行政法案例研习中的应用这一话题进行了报告。他介绍道,利用鉴定技术分析解决法律案件是德国法科学生所必须熟练掌握的内容,学生不仅充分了解现行法律制度和理论知识,还要熟练运用鉴定技术。二者的紧密联系加之行政法学科的特性,使得在行政法案例教学中应用鉴定技术充满了挑战。

报告结束以后,各位参与老师对报告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提出了论文修改意见。张冬阳也一一进行了回应,并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第七期近作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