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程滔教授当选老龄法律分会副主任委员
时间 : 2020-06-19       作者:       阅读数:

2020613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法律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国老龄法治建设的过去和未来”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由老龄法律分会总干事王海峰主持。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秘书长翟静娴、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于建明、北京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正斌、北京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副处长周洪敬等出席了会议。

老龄法律分会选举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总干事、常务理事、理事等。我校高浣月教授当选为法律分会主任委员,法学院程滔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老龄法律分会致力于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加强老年法治建设,构建中国特色的老年法律制度体系,为老年人提供最需要、最精准的法律服务与法律援助。

成立大会后,由主任委员高浣月主持,召开了以“中国老龄法治建设的过去和未来”为主题的研讨会。副主任委员程滔教授就“老龄法治建设”做了学术报告,她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我国老龄法治建设的现状,老龄立法存在的问题,以及老龄法治建设,之后与会人员就该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