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组织实务专家讲堂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八讲
时间 : 2020-01-03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任文佑)2019年12月31日晚,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中国政法大学实务专家讲堂之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第八课“公司上市及运行常见法律问题”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如期举办。本次课程由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财务负责人高伟主讲,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主持。


高伟围绕“公司上市和运行常见法律问题”的主题进行讲解。他首先对公司的上市选择进行了简要分析,介绍了上海、深圳、香港、纽约、伦敦等地方的股票交易市场,比较了不同交易场所股票交易的特点。他着重阐释了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义务,讲解了公司上市信息披露的逻辑与规则,强调上市公司的权益披露规则的关键在于让投资者了解谁在控制和影响公司,从内幕信息、股价敏感信息等方面阐述了需要披露的信息类型。随后以董事为线索介绍了上市公司对交易主体的限制,将上市公司的董事责任分解为五项责任,其中重点介绍了内幕交易责任,他指出,内幕交易责任是困扰证券市场的关键因素,应建立有效的经营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以推进内幕交易的解决。高伟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公司上市交易的操作性问题,高伟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从企业股权结构、经营策略、风险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本学期的企业法务高端课程圆满落幕,系列课程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知识的增加、能力的锤炼,更是同学们法律思维的进步、职业态度的升华。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的开设是法学院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推进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将全面提升我院卓越法治人才的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