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办“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暨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研讨会
时间 : 2019-11-15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高子涵)11月10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在北邮科技大厦召开了“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暨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研讨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教授,法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姚国建教授,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副教授,以及各位研讨会专家出席会议。

12D74

会议由陈维厚主持,他向各位百忙之中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由衷感谢,并针对《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的开设情况作了概述。

刘大炜首先致辞。他介绍了法学院的学生情况和培养模式,在分析学生就业去向的基础上,指出了实务教学的重要性和不足之处,对《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的独到优势给予了高度称赞,强调课程开设作为实务专家讲堂系列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校企合作的积极示范,也是培养复合型、宽领域、国际化法治人才的有益尝试。

在主题发言环节,姚国建分享了实践型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几点体会,第一是打破理论和实践的壁垒,第二要根据学生情况确定教学内容,第三要在教学中调动学生的兴趣。法学院企业法务研究中心赛尼尔法务智库执行主任、总裁叶小忠作了“卓越企业法务人才的养成”的报告,指出课程开设一方面要将各位专家在实务中的宝贵经验带进课堂;另一方面也要有系统性的理论基础,让学生学有所获。

在专题研讨环节,各位嘉宾就课程的总体要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叶小忠就课程概况及授课团队做了说明,提出课程应反映企业法务的前沿问题。法学院研工办教务秘书王敬妍对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教学培养的相关规定文件进行了解读,向各位老师明确了教学管理要求。中国石化集团法律部主任杜江波指出要转变角色、教学相长,阐述了合同领域的相关问题。中国航油集团总法律顾问徐永建围绕课程主题“案件管理与案件处理”分享了自己的一些体会。联合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张伟华强调课程应注重专业、行业、商业、职业四个方面,不断提升学生的法律思维能力。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财务负责人高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公司上市及运行常见法律问题”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刘大炜总结发言。他再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课程的开设寄予良好祝愿,指出课程的开设是法学院加大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益尝试,应将法治实践的最新经验、生动案例引入课堂,实现优质资源共享,补齐法治人才教育的短板,提升协同育人效果。

经过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之后,各位专家对《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的要求和定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相信在各位实务界专家和法学院的共同努力下,课程的开设将会取得圆满成功,为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