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巅峰职场”系列活动之——就业形势分析与公考备考指南大会
时间 : 2019-10-09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图 高子涵)为帮助同学们准确了解就业形势,提高求职技能,以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就业质量,10月9日下午,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巅峰职场”系列活动之就业形势分析与公考备考指南大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新地103教室顺利举行。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中公教育北京行测研究院院长刘爱昕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大炜发言时首先分析了法学院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和毕业去向,介绍了各类职业的特点。其次对毕业生就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端正就业观念,做到高度重视,积极投入,科学规划;二是要充分准备,提升技能,提前做好就业的准备工作;三是要摆正就业心态,处理好理想与现实的关系、付出与收获的关系、同学与自身的关系、外因与内因的关系。最后他介绍了学院三位一体的就业组织服务体系,为同学们的就业求职保驾护航。

18155

陈维厚向大家讲解了如何认识自己的就业倾向,作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他还分享了一些在求职就业方面的宝贵经验,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重视求职,端正态度,提早开始准备;第二,要调整好心态,珍惜每次机会,既不能徘徊焦虑,也不要眼高手低;第三,要重视细节,尤其注意简历的制作。

17072

最后,刘爱昕详细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情况,从公考报名、备考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与台下同学进行互动,让同学们有的放矢、增强信心。

15D15

此次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形势,分享了公考备考经验。通过“巅峰职场”系列活动的举办,同学们开阔了就业思路,明晰了就业目标,提升了求职能力,相信同学们定将尽心尽力,找准定位,有的放矢地投入到当下的就业大潮中。

44908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