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行方彦同志追思会
时间 : 2019-09-01       作者:       阅读数:

    2019829日下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联合举行方彦同志追思会。我校终身教授应松年、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胡建淼、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熊文钊、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党委书记刘大炜、学校人事处长吴平、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姚泽金,以及法学院其他院领导、方彦同志生前好友、学生和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代表等参加。追思会由刘大炜主持。

    会议开始,在主持人提议下,全体起立为方彦同志默哀一分钟。焦洪昌院长宣读了马怀德校长的书面发言,马校长回忆了与方彦同志相处的点点滴滴,高度评价方彦同志对我笑行政法学科的建立和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之后,应松年、胡建淼等从各方面回忆了方彦同志的学术思想、学科建设贡献、人才引进贡献、认真工作态度、退休不忘关注时事和关心学校发展等,为我们展示了方彦同志高风亮节、为行政法学科和政法大学发展奉献全部的使命感。

    方彦同志的一生,是为行政法学奉献的一生,是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的一生。我们要继承方彦同志的家国情怀,把我们的事业继续发扬光大。

    方彦同志千古!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