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 : 2019-09-03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图 秦丽虹)初秋时节,阳光和煦,金风送爽,又是一年迎新日。9月2日上午,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报到工作在我校学院路校区进行。

 院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9月2号上午,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来到法学院迎新工作台前视察,详细询问了迎新准备工作并对我院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研工办王家启、孙学英、王萍等老师与研究生会同学一起迎接新同学。

 在法学院研工办的统筹安排下,学院研究生会各个部门密切配合,提前做好了迎新准备工作。从指导新生们进行人脸识别到填写住宿协议,再到查验新生证件、派发资料,工作进展井井有条,法学院“一站式”报到及院研会同学热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新生的赞赏。


 为了让2019级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法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教育制度及相关工作安排,新生报到当晚召开了第一次集体班会。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研工办王家启、郭虹、王敬妍、孙学英、王萍、王胜利老师以及200余名研究生出席了活动。

3E98F

 陈维厚首先讲话。他祝贺同学们能够考入法大,欢迎新同学加入法学院这个大家庭。他介绍了法学院研工办概况和研究生教育简况,指出同学们处于新的人生阶段和新的起点,需明确自己的目标,制定规划并坚定执行,为此提出三点希望。其一,尽快熟悉法大及法学院的情况,了解院校的规章制度和人才培养要求,了解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学习、学期论文、开题、预答辩、答辩、实习实践等培养流程。其二,文献整理和论文写作是研究生阶段重要的学习内容,需进行大量阅读,保证阅读的广度和深度,以提升论文的写作质量。其三,学会锻炼身体,学会享受生活,学会和自己相处,学会和人打交道,切莫以本为本,研究生阶段应扩充自己的学习领域,不仅需要学习书本,更应当学会为人处世,不断提升人际交往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等。最后,他祝福所有新生在新的人生起点重新起航,充实度过研究生生活。

 王敬妍全面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主要讲解了学分修读、选课要求、集中实习、中期考核、论文答辩等内容。王家启分别就近期新生活动安排、党支部建设与班级建设、报到与注册、心理咨询、学生勤助、评奖评优、档案管理、研究生会的建设与管理、研究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安排。最后,院研究生会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各部门的情况,指导新生们完成了录取登记表及入学登记表的填写。首次集体班会在大家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明确目标,早做规划,充实度过研究生生活。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