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践行5.3讲话精神,献礼70华诞——法学院党团共建学习小组赴上海、嘉兴、义乌参加党团教育活动
时间 : 2019-05-08       作者:       阅读数:


为进一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精神,献礼祖国70华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27日—54日,法学党团共建学习小组赴上海、浙江举办主题学习活动。

瞻仰一大会址,追寻真理味道。98年前,上海兴业路低矮的石库门小楼里,嘉兴南湖朴实的画舫上,13名来自五湖四海的代表,为着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了一起,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团共建学习小组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及嘉兴南湖瞻仰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组成员完成了对中共一大的历史回顾。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宣誓厅党旗前,同学们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洪亮的宣誓声响彻整个大厅。随后,党团共建学习小组参观乐五卅运动纪念碑及宋庆龄故居。前辈们以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承担起了拯救民族危亡的重任,致力于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令同学们的敬佩不已。之后,小组成员还在义乌市分水塘村瞻仰了陈望道故居,了解其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一生,追寻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品味到的真理的味道。


重走考察路,党建再出发。428日,党团共建小组成员前往上海中心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参观学习。201811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此地,并充分肯定了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模式,鼓励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进一步深入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在学习了陆家嘴金融城基层党建新模式后,小组成员在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了党课学习,对基层党建的学习经验进行了总结。龚超宇同学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学习充盈自身,自觉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九秩义中风华正茂,诚正勤毅情系法大。429日,党团共建学习小组在浙江省义乌中学进行了法治宣讲活动,受到老师同学们热烈欢迎。学习小组同学们与义乌中学的师生交流了法大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珍惜韶华,开足马力,潜心学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体验基层工作,投身法治建设。党团共建学习小组前往义乌市人民检察院、义乌市拘留所参观学习,成员们深刻认识到,未来的中国法治要从中国国情出发,要跟进党的领导稳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多下基层,投身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法大青年人一定会传好手中的接力棒,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