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召开“领略总理风采,聆听名师漫谈”主题党团学习活动
时间 : 2019-04-03       作者:       阅读数: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迎接祖国母亲七十周年华诞,3月30日,法学院党委、分团委联合举办“致敬四十载,喜迎七十年——领略总理风采,聆听名师漫谈”主题党团学习活动。法学院党委委员姜晓敏教授、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婷婷老师、法学院党委办公室老师出席活动,为在座的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讲授了生动的一课。

活动伊始,法学院2016级实验班龚超宇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国务院历任总理在总理记者会上的发言片段。历任总理的精彩发言振奋人心,令人热血沸腾。同学们在领略了总理风采的同时,更是从独特的视角观察到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社会的变迁及发展。

随后,姜晓敏教授带来了“我的大学”主题分享会。她为我们展现了30年前 “拓荒一代”的法大生活,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生活感悟,虽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与感怀。她表示作为一名法大人应不负韶华,珍惜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不断思索,提早进行人生规划。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姜老师就实习实践、职业选择、父母相处等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2018级实验班4班王秋阳同学表示,应从现在做起珍惜法大校园里每一寸春光,每一节早课,自身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让乐观的心态时刻萦绕,把学习当做一种乐趣,去探索去拓宽去领略不同人生的可能性。2016级实验1班孙欣怡同学深有感悟,她表示通过老师的分享,使自己对未来职业的选择有了新的认识,要努力保持最初的理想与热情,努力投身到政法事业中去。

法学院自2018年11月开展党团共建工作以来,至今已举办过多次系列党团活动,充分促进了党支部与各班团组织的紧密联系,初步形成了党团共建齐发展的良性互动格局,充实了法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新生力量,推动着党组织及团组织的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