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法所成功举办双周例会之近作交流会第二期
时间 : 2019-04-03       作者:       阅读数:

    201942日,行政法所成功举办双周例会之近作交流会第二期活动。“近作交流”系列活动乃由主讲人报告近期写作但尚未发表的论文,旨在促进同行切磋和坦诚讨论。行政法所张冬阳博士以《医疗资源的短缺与分配正义》为主题汇报了其新近写作的论文。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副院长薛小建教授以及行政法所、诉讼法学研究院的数十名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行政法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王成栋教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举办初衷,并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管理、举办双周例会的工作部署,提出要开展研究所教师集体备课等丰富的活动形式。

 

焦洪昌院长首先肯定了行政法所举办此类活动有助于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凝聚力,促进新老教师的互动交流、互帮互带,同时有助于从基层研究所的层面落实“双一流”指标和推动“双一流”建设。薛小建副院长也对行政法所的创新活动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院里将对此种活动给予支持保障和资源倾斜,并鼓励行政法所的青年教师参与院级的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活动。

 

接下来,张冬阳博士汇报了自己的写作思路、文章的基本结构和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出席的老师对张冬阳博士的论文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包括问题意识的集中、对中国问题的回应、写作进路的调整等。张冬阳博士表示从各位老师的意见中获益匪浅,将认真消化各位老师的反馈意见,尽快进行论文修改,争取早日发表。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