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召开2018年度教职工大会暨总结与创新大会
时间 : 2018-12-28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20181227日上午,法学院2018年度教职工大会暨总结与创新大会在北京京仪大酒店召开,副校长冯世勇、学院领导班子和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薛小建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为刘莘教授默哀。

 

冯世勇副校长首先讲话,他首先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和学校工会对刘莘教授的去世表达慰问。冯校长对法学院一年来的工作特别是40周年院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从学校发展角度对法学院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期望。

 

随后,焦洪昌院长作《院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焦洪昌汇报了学院2018年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

 

教授委员会主席舒国滢做了《教授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学术工作报告》,介绍了教授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汇报了法学院教学改革和科研发展的主要成果。

 

刘大炜书记汇报了学生工作、党务工作和工会工作情况,主要从就业结构、就业率、就业质量等方面汇报学生就业工作的新发展。

 

随后主持人介绍了今年入职法学院的教职工,郭虹、韩萌萌、苑宁宁、朱铮、张冬阳、米多、郭逸豪、孙毅、潘卓祺等新员工发言,表达了加入法学院大家庭的喜悦之情

 

在教职工自由发言环节,统战部部长王称心老师、黎敏老师刘晓兵老师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评选法学院2018年度论文奖,教授委员会经过投票评选出3篇年度代表论文和16篇年度优秀论文。获奖结果如下:

序号

作者

论文题目

发表刊物

获奖结果

1

邓建新

参与建构:中国何以言说人权

《政法论坛》2018年第4期

年度代表论文

2

谢晶

清律“家人共盗”的法思想源流

《法学研究》2018年第2期

年度代表论文

3

张力

党政机关合署办公的标准:功能、问题与重构

《政治与法律》2018年第8期

年度代表论文

4

蔡乐渭

国家监察视野下公权力的内涵、类别与范围

《河南社会科学》2018年第8期

年度优秀论文

5

董静姝

法律与政治的对话:论阿甘本例外状态思想

《中南大学学报》2018年第1期

年度优秀论文

6

柯华庆

党的全面领导与依宪治国

《学术界》2018年第11期

年度优秀论文

7

雷磊

法教义学与法治:法教义学的治理意义

《法学研究》2018年第5期

年度优秀论文

8

李松锋

贪污受贿案件刑事量刑的实证研究

《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8年第1期

年度优秀论文

9

李卫海

新时代中俄海上安全合作的法律保障

《中国军事科学》2018年第4期

年度优秀论文

10

罗智敏

意大利行政诉讼制度的发展变化及启示

《行政法学研究》2018年第3期

年度优秀论文

11

舒国滢

中国法学之问题——中国法律知识谱系的梳理

《清华法学》2018年第3期

年度优秀论文

12

王蔚

大革命、国民主权与现代国家建构——马尔贝格的国家法学理论

《法学评论》2018年第3期

年度优秀论文

13

宇培峰

蔡枢衡法律思想述评

《政法论坛》2018年第3期

年度优秀论文

14

袁钢

撤销律师执业许可问题研究

《行政法学研究》2018年第6期

年度优秀论文

15

张守东

Chinese Natural Law Tradition And Its Modern Application(中国的自然法传统与当代应用)

FRONTIERS OF LAW IN CHINA(中国法学前沿英文版)2018年第1期

年度优秀论文

16

赵一单

论基本法律的程序性判断机制

《政治与法律》2018年第1期

年度优秀论文

会议第三阶段,表彰与颁奖。刘大炜、薛小建、王文英为法学院2018年度优秀论文奖获得者颁奖。冯世勇、焦洪昌为法学院2018年度代表论文奖获得者颁奖。

 

 

    随后,焦洪昌颁发了法学院首届“院长基金”奖。

 

最后,全体教职工观看了院庆回顾视频。冯世勇等领导为法学院40周年院庆活动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2018年于法学院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再创新辉煌!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