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军事法研究所所长李卫海教授应邀赴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讲座
时间 : 2018-11-06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1123日,在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的大背景下,中国政法大学军事法研究所李卫海所长、教授应邀赴四川大学法学院和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作专题讲座,引起极大的学术反响。

2日晚,在四川大学法学院周伟教授主持下,李卫海作了题为《全球治理背景下的中国海上安全法律保障:以海上拦截为例》的讲座。从“海上安全法律保障”的基本概念与问题缘起为切入点,逐步涉及“海洋安全的法律体系”、“治理主体与行动类型”、“海军外交的经典行动:海上拦截”、“海上拦截的源起与欧美的基本规范”、“海上拦截的合法性根据”、“对中国的启示”等内容。四川大学法学院杨翠柏教授作了精彩点评,认为李卫海的讲授让听众大开眼界,并希望法学院能够与中国政法大学军事法研究所建立长效科研合作机制。四川大学法学院、国际关系学院,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武警成都警官学院等院校的五十余名师生旁听了讲座。

 

(我院李卫海教授应邀在四川大学法学院作讲座)

3日下午,在西南石油大学思学楼,应法学院和科研处的邀请,在法学院院长卫德佳教授的主持下,李卫海作了题为《海洋安全、海外安保与PSC法律规制》的主旨讲座。内容涉及“海上安全与PSC全球治理的背景”,“海上安全与PSC的法律关系”,“海上安全与PSC的现状与特点”,“海上安全与PSC的法律保障”等。在座师生纷纷踊跃发言、提问,现场学术气氛十分浓厚、热烈。

 

(李卫海教授应邀在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作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