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办优秀博士论文论坛第三期:于文轩教授应邀讲解学位论文写作方法
时间 : 2018-11-05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蒲翠月)为帮助博士生解决博士学位论文选题难、写作难问题,法学院于2018112日在科研楼B211举行了优秀博士论文论坛第三期,2009年度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所长于文轩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学位论文写作:爱与哀愁》的主题讲座。本次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行政法研究所马允老师主持。

于文轩教授的讲座以生动幽默地介绍自己撰写博士学位论文时的心路历程开始。随后,他从论文写作方法和写作规范两方面出发,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与心得。一方面,他建议大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作为自己的选题方向,注重论文的逻辑和结构,运用适当的研究方法,注重学术文献的积累和规范运用。另一方面,他强调,撰写博士学位论文应特别注意遵守学术规范,同时要符合学术论文在语言等方面的要求。

随后,于文轩教授与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在撰写论文过程中遇到问题一一给予解答,鼓励同学们潜心科研,以积极的心态实现自己的学术理想。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