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 逐梦卓越——2017年法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图鉴
时间 : 2018-01-03       作者:       阅读数:

2017年这一年适逢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学校顺利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并在年末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法学学科获A+结果,与人大并列全国第一。

这一年,法学院坚持立足本院实际,紧紧围绕培养研究生成长成才这一主旨,展现宽厚与包容,追求精致和卓越,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整合资源、不断创新,力争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法律人才,努力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法学院。

2017年法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本着“创新务实、提升质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主要有:

1、学术活动:以“发展法律人成长引航系列活动”为基础,新增“优秀博士论文论坛”、“宪法日普法微视频大赛”等活动,丰富学术活动内容;

2、助力求职:以“法学院巅峰职场系列活动”为蓝本,覆盖简历、笔试、面试各环节,为17级毕业生求职加油助力;

3、招生迎新:以“第二届法律精英人才夏令营”为先锋,同步重视随后的推免、统考环节,吸纳了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子,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4、境外交流:以传统项目为基本,在交流访问、教学合作、研讨会、学生论坛、境外名师讲座、对外项目上多点开花;

5、文体艺术:“趣味运动会”“双旦晚会”依次举办,法学院的才子们尽显神通;

6、校友工作:通过“30年校友返校”“校友篮球联赛”等活动,共忆同学情谊,凝聚校友力量;

7、社会服务:以法治实务部门为阵地,积极参与国家级课题、法治人才培训、法治公益讲座等社会服务;

8、智慧学院:以“互联网+”思维为导向,成立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法律研究中心”。

2017年法学院研究生工作的主要亮点表现在:

亮点一:研究生培养——教书育人 指导有方

(法学实验班研究生培养、学生培养调研座谈会)

亮点二:写作指导——细致点拨、规范学术

(学术规范与毕业生论文写作讲座)

亮点三:学术讲坛——名师导航、大师风范

(法律人成长引航系列活动之名师学术生涯导航与优秀博士论文论坛)

(各研究所学术讲座)

亮点四:普法宣传——积极弘扬宪法精神

(12.4宪法日普法微视频大赛)

亮点五:巅峰职场——言传身教、助力求职

(法学院巅峰职场系列活动之就业形势分析大会与公考备考指南)

(职业生涯人物访谈与课堂模拟面试)

亮点六:公考演练——考前模拟、整装上阵

(法学院巅峰职场活动之面试指导、公务员考试全真模拟、公考模拟面试)

亮点七:毕业季——蓟门挥别、扬帆起航

(2017届毕业季系列活动之最后一次班会、毕业季篮球赛)

(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亮点八:夏令营——七月筑梦、绽放青春

亮点九:迎新季——朝气蓬勃、青春笑脸

(迎新日工作情况与师生见面交流会)

亮点十:学位点评估——自我评估、改进提升

亮点十一:华沙论坛——中外交流、思想碰撞

(华沙论坛开幕式)

亮点十二:合作项目——国际交流、保驾护航

(荷兰莱顿大学与法学院合作项目)

(法学院代表团赴美国加州浸会大学交流、美国加州大学哈斯汀法学院宣讲会)

亮点十三:运动会——团结协作、趣味快乐

亮点十四:校友工作——情系母校、心怀感恩

亮点十五:社区服务——脚踏实地、知行合一

(提升法治思维专题讲座与国培计划紧缺项目骨干教师培训)

亮点十六:智慧学院——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法律研究中心成立)

感谢法学院奔波在教学与科研一线的各研究所的老师们,感谢驻守研工办致力于学生工作、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在2017年的辛勤付出。

(部分研究所老师合照)

(研工办老师)

回顾2017年,我们换新鼓舞;展望2018年,我们满怀信心。过去的一年,法学院研究生工作硕果累累;新的一年,法学院研究生工作仍会不忘初心,继续丰富研究生工作的形式与内容,加强对研究生工作的重视,在扎实的工作于持续的创新中逐梦前行。

祝各位老师新年快乐!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