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离退休教师新春茶话会
时间 : 2018-01-02       作者:       阅读数:

2017年12月29日上午10时,法学院离退休教师新春茶话会在学院路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党委书记刘大炜教授、副院长许身健教授、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牛晓飞老师出席活动,法学院法律史学研究所所长崔林林教授和法理学研究所书记王新宇教授作为学科教师代表出席。活动由刘大炜教授主持,近40位法学院离退休教师参加了本次茶话会。

首先,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代表学院致辞。焦院长首先向各位离退休教师介绍了学院近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即将启动的院史编篡活动,希望各位离退休前辈对该活动予以支持。焦院长表示,自法学院新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在开放、智慧、学术和实务的新宗旨的指引下,学院的学生培养、学术研究、对外交流、大数据与智能化研究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大力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的背景下,法学院深刻把握时代脉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要求,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教学评估。乘着法大成为“双一流”的东风,法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最后,焦院长祝福各位离退休教师健康、幸福、快乐。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牛晓飞老师代表处里致辞。他简单介绍了离退休工作处的各项工作,高度赞扬了法学院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表示将全力支持法学院的工作,希望法学院各项工作越办越好,并祝福各位离退休老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法学院副院长许身健教授也为各位离退休教师送去祝福。许身健教授表示,各位离退休前辈都是法学院历史的见证者,对学院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法学院感恩、感谢各位前辈,祝福各位前辈健康、幸福。

法律史学研究所所长崔林林教授、法理学研究所书记王新宇教授依次致辞,向各位离退休前辈介绍了相关学科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规划,并对各位离退休教师送上真挚祝福。

 

 

最后,程味秋老师、杨鹤皋老师和薛梅卿老师作为离退休教师代表发言。程味秋老师和杨鹤皋老师对法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和祝福,特别是对法学院的院史编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尽自己所能对该活动予以支持;薛梅卿老师表示,希望包括法律史学研究所在内的学院各个研究所都梳理出自己的历史,也希望学院给已经进校一个甲子的老师们组织一次聚会,让大家共同回忆往昔,畅谈岁月。

 

上午11时30分许,茶话会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成功落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