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座谈会
时间 : 2009-07-10       作者:学工办       阅读数:

3月4日,我院在学院路召开了研究生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何兵教授主持召开,参加座谈会的老师有:法律史研究所的马志冰老师、姜晓敏老师、仝宗锦老师,法理学研究所的陈景辉老师,宪法学研究所的王建勋老师,行政法研究所的王成栋老师、王天华老师,法律职业伦理教研室的程滔老师等。

本次会议讨论的主题是研究生培养工作。与会的教师普遍认为,目前研究生的培养存在的问题有,研究生培养的目标不明确,由此引申到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方面存在各种问题;学生自身也存在许多问题,比如能力的缺乏,读书的能力、探求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自控能力等等。另外,与会的教师还有一个困惑就是,目前同专业的硕士生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大部分学生将来不准备从事本专业的教学、研究工作,所以开设的课程只是泛泛而谈,没有深层次的探究,这对将来要从事本专业教学、研究的同学是个缺失,对法学教育也是个缺憾,对我国的法制建设也是重大损失。

鉴于这些问题的存在,与会的老师提出可课程的设置、目标管理、培养计划的改革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对我们今后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价值。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