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两会热点——校团委、法学院分团委、社会学院分团委联合主办聚焦大部制改革专题讲座
时间 : 2009-07-10       作者:学工办       阅读数:



4月14日晚上7:00,由中国政法大学校团委、社会学院分团委、法学院分团委主办,社会学院学生会、法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聚焦2008两会精彩亮点——大部制改革”讲座在昌平区校礼堂隆重举行。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应松年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薛刚凌教授,行政管理研究所所长、政治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刘俊生教授一同深入剖析了“大部制改革”。 四位学者专家从什么是大部制、大部制改革的意义与作用、展望大部制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及如何从法律角度看大部制四方面探讨大部制改革的本质。 
应松年教授指出部门改革、缩减是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体现,也是政府职能转换的反映。他认为大部制改革其核心是用法律巩固历次改革已经取得的成果,重视改革的过程,而非“毕其功于一役”。 马怀德教授阐释了大部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出大部制改革非简单权利转移,而是有机统一;非简单裁撤人员、精简机构,而是职能统一,健全部门协调机制。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