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俄罗斯公证代表团来访我院
时间 : 2024-03-28       作者:       阅读数:

2024325日俄罗斯公证代表团一行来访我院。法学院副院长袁钢教授对代表团成员的来访表示欢迎,同时出席会见的还有公证法学研究中心主任及法学院教授马宏俊、法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楚屏以及两位公证员

在相互介绍双方参会人员之后,袁钢教授对我国公证制度的发展概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具体内容包括:我国公证制度概论及发展、公证活动的基本原则、公证的管理体制、公证机构、公证员、公证程序以及公证法律效力。

随后,双方就上述讲解内容进行了圆桌讨论研讨。俄罗斯公证代表团参会人员就我国公证制度提出以下问题:公证材料如何证实、档案如何存档、质证依据、公证员资质期限、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及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公证效力、公证员数量、电子证据如何证实等问题,中方参会人员对此一一进行解答。我院参会人员对俄罗斯公证机构的市场化问题进行提问,俄方参会人员积极解答。

  最后,双方代表人相互交换礼品,并拍照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