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行“巅峰职场”系列活动——就业形势分析与求职指导大会
时间 : 2022-10-16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许绮珊 图/王昕妍)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0月13日晚,法学院“巅峰职场”系列活动——就业形势分析与求职指导大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法学院院长助理、研工办主任陈维厚,法学院专职辅导员王家启、郭虹,中公教育资深讲师韦天皓出席了本次活动。为便利广大同学及时了解就业信息,本次活动线下讲座与线上腾讯会议同时进行。


 刘大炜介绍了法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去向,针对法学学科特点着重分析了不同就业方向的优势与劣势,帮助同学们制定更明确的就业计划。刘大炜指出,要加强就业意识,端正就业观念,开拓眼界,避免把目光集中在某一岗位。他强调同学之间应当互帮互助、相互监督,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其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就业建议,一是要进行科学规划,根据学历、专业、性格等因素进行择业选择;二是积极行动,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但不努力一定没有收获;三是及时关注就业信息,学会从公众号、小程序、招聘网等多处搜集信息;四是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技能,为就业挑战做好充分准备。

陈维厚从职业生涯规划、求职准备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专业建议。陈维厚强调了求职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职业规划方面要注意三个问题:一是职业选择要有科学性,可以从职业价值观、性格和能力几方面形成科学的自我认知;二是就业准备要有系统性,在认识自己、认识职业后再制定目标;三是职业规划要有主体性,应发挥主观能动性制定个人规划。此外,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针对性的建议:一是心态上,应积极主动,勇于挑战;二是素质上,要注意锻炼,提高综合素质;三是细节上,要注意简历制作、沟通、精神状态等细节问题;四是资源上,要充分调动和利用各种资源,为就业做好准备。

 

王家启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并从形式和内容两方面介绍了简历的制作方法和编辑技巧。她提到,一份简历的位置寸土寸金,文字信息要做到简略又有重量。王家启提醒同学们:简历内容要疏密有致、主次分明,且有针对性;简历排版要美观且有吸引力;简历用词要精准恳切,切忌错别字。

 

郭虹介绍了毕业的程序性工作,包括信息采集工作、就业协议书签订、就业推荐表填写、就业系统填报等问题。她提醒大家完成各项工作时要参照模板,细心填写。并且,郭虹鼓励大家放宽眼界,多去尝试,祝愿各位毕业生都能顺利毕业。

 

韦天皓对近年来公务员考试的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分析了职位选择的重要性,还针对其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主要说明。她着重介绍了国考、京考、选调招录的特点和命题的形式,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报名的条件和限制。

 

本次“巅峰职场”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分享了公考备考经验,让同学们开阔就业思路,明晰就业目标,提升求职能力,帮助大家规划职业发展蓝图,制定求职备考方案,促进更高质量的就业。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