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巅峰职场”系列活动之毕业生选调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时间 : 2022-05-14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姚艳)为方便同学们快速了解选调生相关事宜,帮助同学们规划未来的就业方向,5月13日晚,法学院举办了巅峰职场系列活动之毕业生选调经验线上分享会。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维厚,选调生代表路栩、杨茂、范力文、李羿的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王雅琪主持会议。

陈维厚首先讲话。他向校友李羿的、三位学生代表和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随后强调了教育部和学校对学生就业的高度重视。他提醒同学们结合自身性格、能力和兴趣认真思考、探索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职业。他还介绍了选调生需要进行哪些准备,建议同学们有针对性地准备,积极参与各类面试,了解自身不足并进行提升和改善。学识、能力、智慧等方面的素养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才能得到提升,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将日常学习和毕业求职相结合,增强目标意识,尽早作出规划,提升职业能力。

路栩介绍了选调生的相关政策和报考条件,同时分析了选调生的利与弊。他分别介绍了国考(含央选)、京考、京选的笔试时间、难度和考核内容,建议同学们做好复习时间安排,提前写好毕业论文,为备考留出充足的时间。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复习方法,建议前期练习模拟试题,后期刷往年真题,提前熟悉题型分布和难度,同时重视时政与常识的平时积累,尤其是与北京有关的时事热点,并推荐了各个题型的备考软件、方法和课程。他建议面试时突出岗位特色,把握答题时间,注重仪容仪态和眼神交流。他强调,报岗不要随波逐流,要针对自身情况有的放矢。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秋招,拿到保底offer,稳定心态。

杨茂讲述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她从选调生性质、要求、基本素质三个方面剖析了选调生,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选调生。她从自身的基本情况入手,介绍了选择报考地区、岗位的考量因素,强调要重视选调岗位竞争程度与个人条件的适配性。她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进行了反思与总结,提醒同学们要摸清考情、找准合适的备考节奏、拒绝盲目备考。她强调,在面试环节要将自己用心塑造成一个关注时事政治、组织能力强、与岗位匹配度高、有工作潜力、稳定性强的形象。

范力文分享了几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心态,结合职场现状、自身情况,做好心理准备;第二个关键词是信息,要尽可能收集全面的信息,进行信息核实、比对、分析,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信息处理和任务安排;第三个关键词是融合,将备考与专业学习、培养方案要求结合起来,在日常学习中有意识地提高综合素质,同时对自己充满信心。

李羿的介绍了自己在工作过程中轮岗过的岗位情况和岗位要求,提醒同学们要将专业方向、兴趣爱好和职业要求相结合,以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回应社会需求。他以亲身工作经历提醒同学们要坚持学习,调整好工作心态,放下名校情结,踏实工作。

毕业生选调经验线上分享活动圆满举行,同学们对于选调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就业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做好规划,不断进步,并预祝同学们顺利备考,成功上岸。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