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办实务专家讲堂系列活动之《法律谈判》课程第二讲
时间 : 2022-05-09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许新靖)5月7日,中国政法大学实务专家讲堂之《法律谈判》课程第二讲“我亲历的法律谈判”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我校线上举办。本次课程由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案例法学研究会常任理事、副会长何兵主讲。



本次讲座中,何兵主要讲解了五个亲历的法律谈判案件。首先,何兵从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的一个刑事案件——芜湖谢留卿特大诈骗案入手,详细讲解了涉及的司法政策、指控逻辑、案件“炒作”、鉴定机构的角色等问题,同时对案件涉及的《刑事审判参考》规则进行了解读;第二个亲历案件为湖北张德武再审及涉黑案,对投标人的相关规定及实践进行解读;第三个案件为上海天林公司诉嘉定区政府等被告案,针对会议纪要的可诉性进行探讨;第四个案件为上海华优公司诉上海市酒专局案,分析了市酒专局对商标案件的处罚职权之有无;最后一个案件为韶关胆源林场诉始兴县政府案,对其适格被告问题进行了讲解。



讲座最后,各位同学踊跃向何兵老师提出了自己在聆听讲座中的思考和问题,并和老师交流自己对法律谈判制度的理解,随后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讲解。在沟通和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的问题得到解决,对于法律谈判实践的理解也进一步深化,本次讲座至此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