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与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 : 2021-07-19       作者:       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为全面地培养高水平法治人才,2021717日,我院与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会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交流、合作共赢。

为了推动两院的合作交流,623日,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带队,教研室主任欧阳杉一行到访我院,围绕法学专业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我院刘大炜书记、焦洪昌院长、王文英副书记、张力副院长、院长助理陈维厚和杨婷婷参加了会议。

715日,我院刘大炜书记、焦洪昌院长一行赴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开展对口交流合作,并与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共同举行“共建一流法学、创新区域亮点”院际研讨会。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旷锦云、教务处副处长潘雪冬、法学院院长佴澎、副院长石现明、副书记王俊,我院党委书记刘大炜、院长焦洪昌、副院长薛小建、副院长张力以及教师喻中教授、张劲副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姗姗主持。

旷锦云对我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建立友好关系,共商发展。她介绍了云南财经大学专业及学科建设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其法学专业2020年获批本校唯一一个非经管类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相关情况,希望未来在专业建设工作方面能与我院交流学习,由我院提供帮助,促进区域人才引进。

焦洪昌对我院与云南财经大学的交流合作充满希望。他回忆了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赴我院调研交流的情况,希望交流成果能够执行下去,并推动双方的优势互补。他表示,云南财经大学地处少数民族地区、扎根边疆,有民族法学、地方经验等资源,我院有基础法学、公法学以及新兴交叉学科等学科优势,希望双方利用各自的优长,共享资源,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地方法学教育、法治人才培养和法治建设。他希望通过两院师生交流,凝结友谊,持久合作。

佴澎介绍了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目前一流专业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刘大炜介绍了我院相关情况,表示希望两院多交流合作,一流专业建设方面共同促进,探索创新合作模式。

716日,法学院一行与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开展座谈。双方就一流法学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与发展、课程思政建设等分享做法和经验,提出思路与建议。同时双方就协议内容及推进落实合作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

2021717日,我院与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