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时间 : 2021-06-28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陈雨佳 徐禛子 /朴宇芊 武文昊)6月24日下午,法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学院路校区举行。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党委副书记王文英、副院长雷磊,嘉宾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何帆,优秀校友代表马骁,导师代表王新宇、赵宏、罗智敏、袁钢、谢丹、徐文鸣、李红勃,研工办主任陈维厚及研工办王家启、樊昌茂、郭虹等老师,法学院2021届博士、硕士毕业生370多人参加了典礼。法学院副院长雷磊主持典礼。

与会嘉宾在步入会场前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全体师生踏着红毯步入会场。主持人雷磊宣布毕业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赵宏作为导师代表发表了主题为《法律人应该有责任、有思考、有包容、有判断,还有一样不能或缺的也许是理想》的致辞。她对各位同学圆满完成学业,顺利获得硕士博士学位表示诚挚的祝贺。勉励同学们除了关心法律中抽象的诫命,更要关注具体的生活,时刻牢记人之为人,对他人和社会的责任;在面对善恶区分时,尽量不带偏见的省察和洞见;远离诱惑,远离试探,尽量行走在光中。最后,她祝愿同学们坚守真正的理想主义,怀抱理想的火苗,在寻常生活中还能持续燃烧并熠熠生辉。

何帆副局长作为嘉宾代表发表了主题为《拥抱不确定,找到可能性》的致辞。他通过讲述自己面试、工作中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踏上了法律职场、以自己的职业身份作出承诺,就要认真对待、庄严兑现。而身为法律人,更要在心底为人性和尊严保留一块敞亮的空间。他表示,从事法律职业是一个修行的过程,是在事与愿违中砥砺前行。鼓励同学们努力践行初心梦想,去纠纷最集中的地方,实现“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抱负,做一个合格的法大人、一个优秀的法律人、一个大写的人。

毕业典礼上举行了优秀毕业生的颁奖仪式,刘大炜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焦洪昌、何帆、刘大炜、王文英为获奖者颁奖。

梁新意和石聪正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石聪正提出了几点关于毕业后的祝愿与希冀。他认为首先要保持求知心,继续格物致知;其次要抱定平常心,学会做一个幸福的人;最后还要常怀进取心,完善自己、帮助他人。珍惜和保有母校所赋予我们理性的智识、悲悯的情怀与济世的担当。梁新意围绕三句话表达了三年法学院生活给她思想与灵魂的烙印。第一,与己相处,保持一份豁达的心态;第二,与人相处,永远不忘保有对弱者感同身受的同情和对公平据理力争的勇气;第三,与世界相处,对社会问题与法治进程心怀责任、担当与情怀。

学生代表郑子秋、高梅、李娇娇等为师生表演了毕业献礼节目《传承使命,迈向未来》。谢师仪式环节,毕业研究生代表向老师们敬赠鲜花并合影留念。

焦洪昌发表了主题为《有你在,灯亮着》的总结致辞。他回顾了自己的教学生涯,表示法学院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跃上了优秀的一档,但何以法大这深沉的一问正在时刻扣打着法大人的心灵。他指出,法大不在别处,法大就在自身,法大对国家民主、法治事业做了哪些贡献,对人类知识增量、价值观形成和审美趣味的提升形成了哪些影响,是回答这一问题的关键。因此勉励每一个法大人应当将法治事业作为自己的责任,以优秀校友作为榜样。最后他向同学们寄语:要走出书斋去获取真正的知识,去影响每一个愿意思考的灵魂。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