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巅峰职场”系列活动之就业形势分析与公考备考指南大会
时间 : 2020-10-22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朴宇芊 /徐禛子)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为求职就业做好准备,10月20日晚上,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巅峰职场”系列活动之就业形势分析与公考备考指南大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研工办主任陈维厚、法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王家启以及中公教育北京研究院教学部部长张引出席活动。

刘大炜分析了法学院毕业研究生的就业形势。他介绍,近年来就业形势严峻,但我校研究生就业率稳定,法学院就业率在全校领先。他分析了法学院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去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不同职业的具体特点,并提出了几点就业建议:一、端正就业观念,根据自己的专业、自身特点和条件提前规划好择业方向。二、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包括心理、就业礼仪等;努力提升就业技巧,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就业指导活动;同学之间也要相互关心、理解、帮助。三、摆正就业心态,鼓励同学们积极为就业做准备;同时放宽眼界,多了解各方面的就业渠道信息。

陈维厚介绍了法学院专门为毕业生打造且持续举办十几年的巅峰职场系列活动及其重要意义。他结合对毕业生求职就业调研分析,为同学们指出了求职中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明确就业目标,积极主动求职,注重细节,寻找和自己相匹配的职业。他分享了一些往届毕业生的求职经验:一、根据不同就业单位的招聘要求,针对性地进行准备。二、提升自己的硬实力、软实力以及礼仪、着装等技巧。三、以持之以恒的态度积累求职经验。四、积极准备,端正态度,注重细节。五、大胆求助,从老师、师兄师姐、同学、家人等各方面寻求帮助。

王家启老师介绍了简历制作方法。她强调,同学们要在求职过程中不断完善简历,根据不同就业单位的招聘要求规划简历的内容。她具体讲述了几点实用技巧:一、突出就业单位最关注的内容,用精简的篇幅展现自己的实力。二、注意细节,包括照片放置、措辞方式、字体版面等。三、做到内容真实,表达真诚,同时突出个人特性。

张引老师对2021年公考的公告进行了解读,并针对岗位进行了报名指导。她介绍了今年公考考试的特点,向同学们提出了岗位筛选的方法,建议同学们根据客观实际和自己的意愿选择岗位,并做相对应的准备。

这次活动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毕业生们了解了就业形势,明确了就业方向,明晰了求职路径,树立了求职信心,为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和提高毕业研究生就业质量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