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 : 2020-09-09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图 陈舒民)初秋时节,金风送爽,2020级研究生迎新日如期开展。9月7日,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报到工作在我校学院路校区进行。

院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疫情防控以及入学教育工作。9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来到法学院迎新工作台前视察,详细询问各项迎新准备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迎新工作的进行情况并对我院的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研工办王家启、郭虹、孙学英、王萍等老师与研究生会同学一起迎接新同学。

在法学院研工办的统筹安排下,学院研究生会各个部门密切配合,提前做好了迎新准备工作,尤其重视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从指导新生们进行扫码登记到查验新生证件,再到核酸检测复印件的收取、疫情防护包的领取,工作进展井井有条,法学院“一站式”报到及院研会同学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新生的赞赏。

为了让2020级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法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教育制度及相关工作安排,新生报到当晚法学院召开了第一次集体班会,本次班会采线上线下共同进行这一特别的方式。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研工办王家启、郭虹、孙学英、王萍、王敬妍、张楚屏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活动。

陈维厚首先讲话。他祝贺同学们能够考入法大,欢迎新同学加入法学院这个大家庭。他介绍了法学院研工办概况和研究生教育简况,指出同学们处于新的人生阶段和新的起点,需尽快明确自己的定位,成为更好的自己,并为此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点,要多读书、多思考、多动笔。文献阅读和论文写作是研究生阶段的重要学习内容,需要进行大量的阅读,提高阅读的广度和深度,以最终提升自己论文写作的能力,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第二,除了读书写作外,要多运动。身体是第一位的,要学会以运动的方式来缓解压力,保持身心健康。第三,要学会与同学、导师相处,不断提升人际交往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最后,他祝福所有新生在新的人生起点重新起航,充实度过研究生生活。

王敬妍全面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主要讲解了课程设置与安排、其他培养环节、中期考核与开题答辩、学位申请与论文答辩等内容。张楚屏对教学教务相关事宜进行了补充,并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将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郭虹介绍了疫情期间学生管理的相关工作,希望开学后同学们能够继续配合研工办老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家启分别就近期新生活动安排、报到与注册、心理咨询、学生勤助、评奖评优、研究生会的建设与管理、研究生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安排。最后,院研究生会同学向新生介绍了各部门的情况,指导新生进行录取登记表、入学登记表和学生证的填写。首次集体班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让每个同学都参与到了集体班会中,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明确目标,早做规划,充实度过研究生生活。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