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律师事务所管理评论》征稿启事
时间 : 2020-01-16       作者:       阅读数:

经过40多年的发展,我国律师已逾46万,律师事务所已逾3万家。随着律师行业的迅猛发展,律师事务所管理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具有相当专业技术水准的领域。优秀的律师事务所管理造就律师的卓越,糟糕的律师事务所管理造就律师的失职。律师事务所管理水平直接影响着律师事务所的竞争力乃至生存能力。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律师学研究中心是我国最早开展法律职业伦理、律师事务所管理研究与教学的专门学术机构之一,自2020年起招收法律职业伦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是全国第一个法律职业伦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更好地活跃律师事务所管理的学术研究,推动律师事务所科学管理和发展,兹于2020年创办《律师事务所管理评论》学术集刊,由王进喜教授担任主编,由法律出版社每年出版一辑。诚邀专家学者、律师事务所管理实务人员、律师行业管理者赐稿!

《律师事务所管理评论》以律师事务所管理理论与实践问题为切入点,探讨国内外律师行业发展问题,关注和检视律师事务所管理中的法律、经济、技术、伦理等问题,分享律师事务所管理经验,充分展现律师事务所创新发展的新观点、新思路。

《律师事务所管理评论》每期酌设特稿、探索与争鸣、调研报告、案例分析、口述历史、域外管窥、青年律师论坛、法律服务技术等版块。

《律师事务所管理评论》文章要求观点鲜明、论述缜密、论据充分、格式规范,字数10000字以上。投稿内容应贯彻党和国家对出版工作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有政治性错误。来稿请参照《中国法学》注释体例;来稿请提供作者简介(姓名、单位全称、职务与职称、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联系方式)。如果来稿系受基金项目资助的成果,请注明项目名称、类别和项目编号。翻译稿需附原文,以及原作者或出版者对于此翻译的书面授权许可(包括email)。

投稿方式:本刊欢迎海内外专家赐稿,作者来稿请以电子邮箱方式传送,不接受纸质投稿。投稿邮箱:yich@cupl.edu.cn

作者来稿须为原创和首发;海外作者的优秀英文稿件的译文视同首次发表。

所投稿件凡属选、摘、译的文章,必须注明出处,凡由于著作人一方引起的侵权纠纷以及其他后果,由著作人本人承担责任。

本编辑部不委托任何组织和个人作为本刊组稿、发表之代理,发表稿件不收取版面费、审稿费。

每年投稿截止日期为915日。请勿一稿多投,如投稿在一个月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以再投他处。

为加强学术与实务的沟通与合作,促进本刊持续发展,欢迎各优秀律师事务所与本刊联系合作事宜。

衷心期待您的赐稿!

联系电话:13911234063 陈宜教授

真:010-58909309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

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

《律师事务所管理评论》编辑部

2020年1月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