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律职业观察》征稿启事
时间 : 2020-01-16       作者:       阅读数: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前身是成立于1990年律师学教研室,2003年改为现名,是全国唯一的专门从事法律职业伦理教学科研的学术机构。2019年,法律职业伦理设置为我校法学目录外二级学科;法律职业伦理专业自2020年起招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我校是我国第一个法律职业伦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更好地活跃法律职业伦理的学术研究,推动法律职业伦理的发展和完善,本研究所于2020年开始创办《法律职业观察》学术集刊,每年出版一辑,诚挚欢迎各界专家学者赐稿!

 

来稿要求:

1. 《法律职业观察》侧重以法律职业及法律职业伦理理论与实践问题为切入点进行理论探讨,关注和检视法律职业中的法治问题、行为规范,充分展现思想和策略上的新观点、新思路。《法律职业观察》设有特稿、探索与争鸣、调研报告、案例分析、实务研究、口述历史、域外管窥、青年论坛等版块。

2. 《法律职业观察》文章要求观点鲜明、论述缜密、论据充分、格式规范,字数12000字以上。投稿内容应贯彻党和国家对出版工作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有政治性错误。来稿请参照《中国法学》注释体例[1];来稿请提供作者简介(姓名、单位全称、职务与职称、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联系方式)。如果来稿系受基金项目资助的成果,请注明项目名称、类别和项目编号。翻译稿需附原文,以及原作者或出版者对于此翻译的书面授权许可(包括email)。

3. 投稿方式:本刊欢迎海内外专家赐稿,作者来稿请以电子邮箱方式传送,不接受纸质投稿。投稿邮箱:yich@cupl.edu.cn

4. 作者来稿须为原创和首发;海外作者的优秀英文稿件的译文视同首次发表。

5. 所投稿件凡属选、摘、译的文章,必须注明出处,凡由于著作人一方引起的侵权纠纷以及其他后果,由著作人本人承担责任。

6. 本编辑部不委托任何组织和个人作为本刊组稿、发表之代理,发表稿件不收取版面费、审稿费。

7. 每年投稿截止日期为615日。请勿一稿多投,如投稿在一个月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以再投他处。

衷心期待您的赐稿!

联系电话:13911234063 陈宜教授

真:010-58909309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法律职业观察》编辑部

20201



[1] 中国法学网“本网首发”栏目征稿启事--中国法学网 http://www.iolaw.org.cn/showNews.aspx?id=19449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