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申请报名波尔多四大名誉校长高德松教授《法国行政法》课程的通知
时间 : 2017-11-24       作者:       阅读数:

应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邀请,法国波尔多四大名誉校长高德松教授(Jean Du Gaudusson)将于12月6日至12月16日来我校短期访问,讲授《法国行政法》课程。

 

授课时间:

2017年12月6日-12月8日(周三至周五)14:00 – 17:20

2017年12月11日-12月15日(周一至周五)14:00 – 17:20

 

课程简介:

本课程将从比较法的视角讲授法国及欧盟教育法的法律原则、制度与规范。授课内容将与高德松教授本人的执教经历相结合,介绍一些法国与欧盟教育领域的现实问题。高德松教授是法国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教授,曾在法国教育系统中担任过系列要职(如法学院院长、大学校长、法国大学教授资格遴选委员会主席等)。他在教育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经验,担任过世界法语国家大学联合会主席,并曾以大学校长联合会代表身份参加过欧盟教育体制改革。作为行政法专家,高教授对教育领域的诉讼研究(教师、中学生、大学生)和中央与地方在教育方面的分权问题也有较多研究。

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将探讨下列问题:

1.教育法的宪法基础:受教育权,教育平等,教育自由等;

2.教育管理制度,尤其是中央与地方分权;

3.不同机构组织之间的法律关系:尤其是政府和教育机构(含公立教育机构与私立教育机构)之间的关系;

4.教师与学生:解决争端解决。纠纷解决模式的发展:纪律程序,诉讼程序。涵盖日常教学管理、纪律、学位取得、教师招录等;

5. 其他问题。

 

高德松教授是当今法国最著名的宪法行政法教授之一,研究领域广泛。代表性著作包括《行政法》,《乡村土地调整诉讼程序》,《行政法院》,《公共行政机构的职能》等。

 

本课程面向北京高校法学学生及教师,有意报名者,请于12月1日12:00前发送报名邮件至邮箱lawschool_cupl@vip.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学校-申报高德松教授课程”。 上课地点将于开课前在法学院网站公布。

 

本课程将提供现场翻译。

 

                                             法学院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