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转发组织部“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3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 : 2014-06-19       作者:分党委       阅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今年是建党93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开展“爱党奉献,服务基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4年6月-7月。

二、活动主题

爱党奉献,服务基层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围绕主题,以党支部为单位,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等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可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和专业特点,学生党支部可结合专业要求和学科特色,以志愿服务基层群众为主要方式,同时采取举办专题报告会、参观调研、座谈演讲等多种方式开展纪念活动。其中,教工党支部应把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活动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重要渠道,组织和鼓励教工党员到社区服务群众;学生党支部应按照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的要求,努力实践“服务先锋”行动计划,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力载体。

四、活动步骤与要求

1.分党委加强指导与支持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应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等工作相结合,与庆祝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相协调,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和支持。积极创造条件解决活动经费、活动场所等方面的问题;充分调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的积极作用,使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到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确保活动质量,实现活动目标。

2.党支部认真制定活动方案

各党支部应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选好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党支部书记应切实履行职责,发动党员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力求做到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形式新颖、富有创意、操作性强各党支部应将制定的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方案中应包括总负责人、活动主题、活动方式、时间、经费预算等内容)报所属分党委、党总支。

3.优秀方案推荐和评选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以从所属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中各推荐1个最佳方案,填写《中国政法大学庆祝建党93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推荐表》并加盖公章,于6月27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zzb@cupl.edu.cn。校党委将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上报的活动方案中评选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最佳活动方案各10个。获评的20个方案将获得学校专项经费支持(教工党支部1000元,学生党支部500元)。

    4.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应积极发动党员参与主题党日活动,注重把思想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把提升党性修养与增强服务能力相结合,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凡外出活动的党支部必须确保安全,并向所属分党委、党总支备案。

5.做好总结与宣传工作

各级党组织应注意总结、宣传好经验和好做法,注意抓好典型,为今后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提供新的思路,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各党支部应认真做好活动记录,保存图片资料。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络、报刊等媒体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及获得学校专项经费支持的20个党支部,应于9月20日之前,将活动总结报送党委组织部

 

附件:中国政法大学庆祝建党93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推荐表.doc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2014年6月6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