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转发组织部“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 ‘中国梦与中国共产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 : 2014-06-19       作者:分党委       阅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庆祝建党93周年,回顾我党成立93年以来的光辉历程,总结我党成立93年以来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开展庆祝建党93周年“中国梦与中国共产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强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要思想和观点为指导,把握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国梦中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认清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中国梦对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深入研究如何适应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党建理论和实践创新,为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服务。

二、征文要求

1.突出主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在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方面有新认识和新观点,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立场鲜明、观点正确,文章须未在公开刊物发表过。

2.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实际,立足于党的建设实践进行深入的理性思考,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时代性。

3.文风朴实,语言流畅,逻辑严谨,可读性强。篇幅一般在5000字左右。“征文参考题目”(见附件) 供作者参考,具体的文章题目由作者自定。

4.征文一律以A4纸排版打印。标题使用宋体三号字,加粗;正文使用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文末要注明作者的单位、姓名、职称、职务、联系方式(电话、手机号)。作者自留底稿,恕不退稿。

三、征文推荐及评选

1.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认真做好征文活动的动员、组织工作,把此次征文活动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择优推荐不少于2篇的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文章。

2.征文以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提交,只提交电子版,文档名称为“单位+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3.征文截稿日期为2014年7月4日。

4.学校将邀请有关专家、学者组成征文评审组,对报送的征文进行集中评审,评出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若干,并择优向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和全国党建研究会推荐。

 

附件:征文参考题目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2014年6月13日

 联系人:李家樑     电话:58909480

 邮  箱: zzb@cupl.edu.cn

  

附件:征文参考题目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

    2.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论述

    3.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4.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的重要论述

    5.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

    6.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重要论述

    7.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

    8.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

    9.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10.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

    1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重要论述

    12.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

    13.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的重要论述

    14.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

    15.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

16.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重要论述

17.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

18.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

19.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