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近代法律研究中心
时间 : 2012-02-27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中国近代法律研究中心成立于1998年,中心主任为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朱勇教授。
    中心以研究中国近代法律的发展、变迁为主要任务,通过对于清末、北洋政府时期、南京国民政府时期法律制度内容、特点的梳理和研究,总结中国近代法律发展的一般规律,分析近代中国法律移植与法律传承的具体途径和实施效果,探讨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律文化和法律制度在近代社会背景下如何实现与社会转型的同步变革,有效实现法律自身的功能,保持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
中心人员承担的重要的研究课题包括教育部重大研究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司法部法学研究项目等。本中心也产生出一些重要的研究成果,包括部分学术专著,以及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本中心人员部分著述被译作英文、法文、日文、韩文发表。
    研究中心成员:张  生、张德美、李  超、高汉成、江  眺、宋  玲。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