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律师学研究中心
时间 : 2012-02-27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律师学研究中心成立于1994年,是以律师职业行为规则、律师行业管理为研究对象的科研机构。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促进中国律师制度的改革和完善,促进学术界和实务界的交流,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声誉,为中国律师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理论先行作用。
    近年来,中心的工作主要立足于律师业界迫切需要解决的理论问题的研究,为律师行政管理、行业管理、律师事务所的管理提供理论支撑,同时关注理论前沿问题,引领研究潮流。
研究中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律师协会、广州市司法局等部门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曾与有关部门合作,先后成功地举办了《律师体制改革若干问题研讨会》、《公证体制改革与完善理论研讨会》,《〈律师法〉修改与完善理论研讨会》、《律师学学科建设理论研讨会》、《律师流动法律问题与对策研讨会》等学术活动。
    此外,研究中心还与美国律师协会、美国纽约大学、美国西北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科技大学等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学术关系。在巩固中心在业界的地位,扩大影响的同时,中心注重对学生的培养,有计划有目的地安排研究生实习调研,了解律师行业现实情况,科研活动理论联系实际,形成科研团体梯队。
    律师学研究中心第一任主任是肖胜喜教授,第二任主任是陈宜副教授,现任主任为王进喜博士。中心现有研究人员30人。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