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股权法律研究中心
时间 : 2014-04-01       作者:教科办       阅读数: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股权法律研究中心

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股权法律研究中心(英文LRCE:)以公司法研究为基础,以股权法律为核心,展开对股权结构、股权治理、股权控制、股权激励、股权纠纷、股权转让与退出等股权问题的研究,以专注心态,打造专业学术品质。

  中心重在实证研究,通过调查、咨询、参与股权法律实务等方式,总结、提炼我国公司法律领域中股权法律存在的问题,以期通过理论研究与实证研究的结合,能够提供“现实的”、“精确地”、“肯定地”、“建设性的”法律知识、立法建议等。

  中心拥有一个来自于最高人民法院、部分高级人民法院及一些基层法院的法官、资深律师、其他高校公司法学教授等组成的专业研究团队。

  中心主任为王宏哲副教授(法学博士)。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