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卫生法学研究中心
时间 : 2012-02-27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本中心成立于二OO八年,中心主任:刘革新。

  卫生法学是关乎民众生命健康、生活质量的重要法学学科。在司法实践中,药品监督等卫生行政执法、医疗保健机构的规制、医疗纠纷的解决等诸多问题层出不穷,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

  本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卫生法学的学科性质、立法建议、司法解释、执法难点等亟待研究的法学问题。具体任务是:为研究生开设卫生法专业课;申请科研项目,撰写卫生法学学术专著和论文;开展对外交流,积极参与卫生立法,参加学术活动和学术团体,加强同行间联系,广泛获取信息;有条件地开展对外服务和培训。

  中心主要成员:常 林(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 、刘 鑫(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 王敬波(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