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企业法律风险研究中心
时间 : 2012-02-27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对企业来说,由于法律因素导致的风险也会相应地与日俱增。法律风险管理作为一种实践性需求,主要来自于企业经营活动和政府指导活动,因而其间蕴涵的机遇和挑战往往被走在法律实践最前沿的执业律师和企业法务人员充分关注。而对学术界而言,由于涉及领域较多,很少有学者纯粹从学理角度对法律风险管理问题进行系统的研究。我们企业法律风险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如下方面:研讨企业法律风险的概念、性质、特点、成因、分类等基本问题,更新企业应对法律风险的理念与原则,应用国际先进的法律风险管理技术,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法律风险识别、评估与分级方法,分析企业进行法律风险管理的体系与流程,以及针对不同企业的具体法律风险管理方案等等。在我国其研究成果不仅有助于指导我国企业走出法律风险管理所面临的本土困境,早日实现全面风险管理的转型嬗变,也有助于填补我国法学与风险管理学研究中的一个空白。
  本中心主任:赵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