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三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 : 2020-11-16       作者:       阅读数:

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意见》,三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训班于2020年11月15日在昌平校区端升楼阶一教室开始授课。本次培训班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三院联合分党校主办,由法学院党委承办。


上午9:30,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应邀莅临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发表致辞。他首先强调了此次党课的重要性,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能动性。接着通过对“四个全面”的解读,刘书记提出四个全面是国家发展的大方向,希望在场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自觉顺应这个目标。最后他表示,在大学期间积极入党,接受组织和班级同学的考验,是一个不断提升锻炼自我的过程,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对待这次党课。




在热烈的掌声中,培训课程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9:40,社会学院党委书记赵云鹏老师受邀为学员讲述“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之道”。赵云鹏老师首先从学习、工作、生活、交往、情感五个方面进行了宏观的指导。他强调,新时代青年不仅要有充足的科学文化知识,也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接着,赵老师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力克“短志”“浮躁”“拖延”“懒惰”“网瘾”这五大顽疾,争做德才兼备大学生。他特别指出踏踏实实做事是我们应该修炼的品质,努力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最后,赵老师以法大优秀毕业生的成长历程为例,向同学们更深入地阐述了青年学生的成才之道。他指出,会做人、会做事、会说话、会写文章是大学生应该努力的四个方向。赵老师尤其强调我们当代大学生要懂得感恩,党和国家在培养我们,我们要饮水思源,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力争成为一名有识有志有恒、德才学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午,预备党员培训班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由领誓人领誓,在场预备党员集体宣誓,每位同学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表达对党忠诚的决心,面对着党旗,大家接受了一次身心的特殊洗礼。




下午15:00,在分组理论学习和全体入党宣誓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卯生老师向大家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赵老师分别通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一华夏儿女的使命和担当”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内容、贯彻落实基本方略”“价值灵魂”“时代坐标”这四方面,讲解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修养,提出中国人的爱国情怀应该落实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来。接着,赵老师通过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背景和核心内容,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该思想的落实方略——十四个“坚持”。最后老师鼓励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天道酬勤,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下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同样需要广大群众和党员同志坚持不懈地奋斗。




培训会结束后,各学院自行分组展开讨论,同学们结合培训课程与自身学习感受,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以及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备的条件。至此,由法学院党委承办的三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