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服务

关于举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专题研讨班的通知
时间 : 2015-06-26       作者:培训办       阅读数:

 

中国政法大学关于举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专题研讨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研究部署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其中明确提出要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立政府法制机构人员为主体、吸收专家和律师参加的法律顾问队伍,保证法律顾问在制定重大行政决策、推进依法行政中发挥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法律顾问队伍建设,使律师、政府法制工作人员和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成为新常态,推动新形势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在促进政府决策合法性正当性和科学性以及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中的助推作用,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特举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专题研讨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讨内容

1.我国政府法律顾问的现行模式及存在的问题

2.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和手段

3.政府法律顾问的工作要求

4.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

5.基层政府法律顾问的操作实务

6.律师服务法治政府创新路径

7.重大工程、重大经济项目、重大投资法律风险评估

8.重大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理

9.行政诉讼中的政府法律责任风险

10.职务犯罪的预防

二、参加对象

     各人民政府法制办有关人员;各司法行政部门有关人员;各律师协会有关人员、律师。

三、主讲专家

     本专题研讨班将邀请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理论与实务方面的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授。

四、时间及地点

    时间:7月16日-19日

    地点:中国政法大学(北京)

五、收费标准

      培训费:1800元/人(含场地费、专家费和资料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方式:

    电 话: 010-58908179     联系人:陈老师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

                                     2015年6月26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