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服务

法学院和中国气象局联合举办的第二期法学专业课程研修班圆满结束
时间 : 2015-06-03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530日上午,法学院与中国气象局联合举办的第二期法学专业课程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昌平校区圆满举行。副校长冯世勇、中国气象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主持工作)庞鸿魁、法规处副处长李晓露出席了结业典礼,52名来自全国气象系统的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典礼由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文英主持。

庞鸿魁司长首先致辞,他希望能继续与中国政法大学加强合作,进一步改善机制,办出成效,办出特色,培养一批具有较高法治意识和较强法治能力的气象法治专门人才。同时庞司长也要求学员用心领悟在中国政法大学所学的知识,做到学以致用、用学相长,为解决气象立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高气象立法质量,严格气象执法,推进气象依法行政做出贡献。

冯世勇副校长在结业典礼致辞中指出,气象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因此气象立法、执法在国家整体法治建设中也是举足轻重。冯校长在祝贺各位学员完成学业的同时也提出了深切期望,希望学员们今后能够坚持学习,重视自我发展,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冯校长还希望能与中国气象局继续进行更密切的、更广泛领域的合作。

随后学员代表陈杰发言,他觉得两年来通过两次集中的学习时间,学到了法律知识、锻炼了法治思维,提高了对气象部门法治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对气象法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还提到中国政法大学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列举了一些学习中的趣事,最后他对中国政法大学提供的高水平的师资力量和中国气象局法制司提供的学习机会表达了感谢。

最后,冯世勇副校长为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典礼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