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法学院代表团赴日本北海道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 : 2019-11-19       作者:谢晶       阅读数:




应日本北海道大学法学院邀请,20191111日—16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一行四位老师赴北海道大学访问。

访问期间,代表团的各位老师参与多场学术会议,并分别做如下主题报告:薛小建教授《1982年宪法的历史评价》、陈征教授《1949年以来中国宪法修改的特征及内在规律》、谢晶副教授《法律近代化以来对“礼治”的误读》、米多博士《国防动员法体制的中日比较》。与会中日学者对各主题报告均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北海道大学法学院院长(研究科长)池田清治教授及负责对外交流的会泽恒教授、徐行副教授等相关教授进行了会谈。

 


双方充分肯定在此之前两院多位教师互访交流的成果,并对未来继续保持合作、签订正式合作协议达成共识。双方初步协定,两院接下来将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合作研究等多个方面逐步展开更加深入、多样化的合作。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