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第五届“北京-华沙大学生论坛”圆满闭幕
时间 : 2018-11-05       作者:       阅读数:

        2018112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和波兰华沙大学共同主办、隆安律师事务所赞助支持的第五届“北京-华沙大学生论坛”正式闭幕。在20181029日至112日为期5日的论坛活动中,16名华沙大学学生与33名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通过由合作伙伴组织的讲座、参观、文化互动等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两国间的相互了解提供了珍贵的平台。


        1029日晚,第五届“北京-华沙大学生论坛”开幕式于北邮科技酒店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副院长薛小建教授、法学院副教授刘晓兵、华沙大学法学院副院长Sławomir Tadeusz ŻółtekMarcin Wiącek教授、中波经贸关系高级顾问岑叶风、隆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绍平、北京仲裁委员会品牌主管许捷及两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论坛由此正式启程。

        1029日至112日论坛期间,中波学子陆续在法律、科技、传统工艺等方面进行了不同文化间的思维碰撞。参访最高人民法院,使得中波学子了解了中国司法配置概况,并得知中国司法改革的最新发展,包括最高院近年开展的信息化法院的建设情况。波兰驻华大使馆则对波兰学子给予了关怀与问候,并对论坛表示欢迎与支持。圆明园和颐和园是论坛的第一站,在这里,传统与现代并行不悖,引发同学们对历史与未来的思考。同样体现了传统工艺的北京市珐琅厂则使同学们获得近距离接触京珐牌景泰蓝的机会。中国的法律行业现状是中波学子重点关注所在,由此,北京仲裁委员会向同学们展示了仲裁在中国的适用,金杜律师事务所则提供了诉与非诉于中国的迅猛增长情况,隆安律师事务所也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女性法律工作者职业发展前景。网络服务与人工智能在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网络服务运营商中的代表之一新浪公司在介绍网络提供的便利的同时,也强调了个人信息保护的重要性,而华宇元典公司则讲解了其对法律检索采取的突破性尝试。丰富的活动为中波学子提供了充分的交流空间,是两国学子互通有无的难得的机会。

        112日,论坛于隆安律师事务所举行了闭幕式。在隆安律师事务所的精彩分享后,随着记载论坛各行程视频的播放,闭幕式的气氛逐渐热烈,双方互送礼物,留影纪念,学子们均对论坛表达了真挚的祝福与美好的祝愿,论坛于欢乐、温暖的氛围中闭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