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台湾人文学术之旅暑期项目圆满举行
时间 : 2013-09-17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2013年7月14-8月2日,由我院与台湾国立政治大学法学院共同举办的台湾人文学术之旅暑期项目圆满举办。来自法学院、民商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商学院等48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由我院王称心老师、陈宜老师、樊昌茂老师、江水长老师带队,在台湾国立政治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术研修及一周的环岛旅行。
  学术研修课程涵盖基础法学、刑事法学、财经法学、民事法学、两岸关系的现状与发展、台湾房屋的现状与投资、公法、媒体素养、劳社法学,大法官苏永钦的讲解“大法官释法的理论与实务”带领同学进入经典的学术理论世界;现任法官、检察官、律师的学长对职业生涯心得和感悟的分享,让未来的法律人获益匪浅。法律实践课程使同学们有机会亲身体验台湾司法机关运作。学习的同伴还有来自中山大学、南京审计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的同学们。
  学习期间提供的便当精致且美味,餐后垃圾分捡的指导和示范,让大家对台湾的环保意识赞叹不已。
  结业式后学员们和政大队服们的的表演既有着春天的妩媚,也有着夏日的疯狂。
  一周的环岛旅行,大家领略日月潭的迤逦风光,呼吸阿里山森林清新的空气,踏浪垦丁的海滩,惊叹野柳奇石的鬼斧神工,放飞写满心愿的天灯,用温泉洗涤两周来的疲惫。
  美丽的宝岛,两周的学习生活,结下的友谊,都深深印在大家的记忆里。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