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第四期法学院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伯克利分校暑期交流项目成功举办
时间 : 2013-09-11       作者:对外交流       阅读数:

 

    
                   

2013年7月15日至8月10日,为期四周的法学院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伯克利分校暑期交流项目成功举办。法学院副院长何兵、教师白晟、陈景辉、汪庆华、岳红池,教务处老师王晋萍以及我校各院43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上海财经大学7名研究生参加了该项目。
  法学院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伯克利分校暑期交流项目旨在通过与加州大学著名法学院的合作交流,为同学提供短期的国外学习法律的机会,开阔学生视野,丰富学生学习经历。目前已成功举办四期,累计为200余名同学提供了海外学习机会。
  项目课程通过讲座的形式开展,共计60课时。内容以美国法律制度为主,涉及美国宪法、联邦制、法学研究、立法、立法游说、美国法院及法官选举、刑法与诉讼法、陪审团审判、合同法、侵权法、物权法、法律冲突、行政法、知识产权法、法律伦理及职业道德、法律写作等。期间包括戴维斯法学院副院长Vikram Amar教授, 美国著名环境法学者Michelle Anderson教授等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讲授。戴维斯校方也安排了一些实务界人士为同学们授课,包括加州立法顾问Diane Boyer-Vine女士为同学们讲解了立法过程以及立法游说,萨克拉门托高级法院Hall法官为同学们讲解了美国法院体系以及审理案件情况。此外,国际项目执行主任Beth Greenwood女士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律师执业证考试以及戴维斯LLM项目,校方也邀请了戴维斯法学院的学生与同学们交流学习美国法律的经验。
  课堂之外,在戴维斯校方的安排下,同学们参观了加州州议会、加州州政府、萨克拉门托高级法院、优洛县监狱,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让同学们对美国的立法、司法以及行政机关有了深入了解。此外,戴维斯校方还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的课余活动,包括到旧金山的联合广场、奥特莱斯购物,带领同学们参观游玩了纳帕酒庄、太浩湖、旧金山渔人码头、金门大桥等著名景点,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享受到了加州的阳光与美丽风景。对各个著名景点的游览,让同学们流连忘返,同时也让同学们对美国的风土人情有了更加深入感受。
  课程结束后,50名同学均通过了本次项目的结业考试。同学们认真、勤奋的学习态度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受到了对方学校的高度评价。法学院对对方学校认真、负责、周到的安排表示了感谢。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法学院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伯克利分校的合作,为日后更好的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